我們家有四個小孩,兩男兩女。從小哥哥跟弟弟就對作菜很有興趣,常常主動說要下廚,長久下來他們的廚藝自然非常好,每次家族聚餐他們總是可以出一桌豐盛的佳餚;反觀我跟妹妹,小時候媽媽總逼我們進廚房學作菜,在她的觀念裡,女孩子不會燒菜以後不會得婆婆的緣,婚姻自然不幸福。也許是叛逆性格使然,媽媽越逼我我就離廚房越遠,那時候總想著大不了以後餐餐外食吧!

一直到結婚時,我仍沒有下過廚,對於採買、備料、作菜的流程非常陌生,但很幸運的我嫁了一個好老公,有一對非常好的公婆,他們不要求我作飯給他們吃;相反的,結婚後我跟老公都是回家吃婆婆作的晚餐。但有一天我竟然下載了"愛料理"這個APP,同學都笑我:「不作菜妳下載什麼愛料理?」其實一開始我單純只是想看美味的料理,看著看著,竟然也想動手做做看了。在跟董先生商量後,決定用炒泡麵當我第一次下廚的實驗品。一來是董先生很愛吃炒泡麵,如果能夠在家做出美味的炒泡麵,那以後就可以不用花錢吃外食了;二來是炒泡麵號稱零失敗料理,對於我這位廚房新手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入門料理。

第一步是採買。對於從來沒有獨挑買菜大樑的我們來說,對採買是有點恐懼的,因為不懂菜價、不懂分辨品質優劣、不知道該如何抓份量,但還好現在市場人員都挺貼心的,不僅可販售小份量的蔬菜(如半顆高麗菜),還有份量諮詢(如兩個人吃的話肉要買多少),所以份量問題輕鬆解決,至於菜價跟分辨品質問題,只好從經驗累積囉。

回家後,拿出採買的高麗菜、木耳、洋蔥、豬肉、泡麵,開始備料。回想愛料理的教學:「洋蔥、高麗菜、木耳切絲備用....」拿出所有蔬菜,我想「洋蔥要怎麼切絲啊?切絲要切多大呢?大小片會影響口感嗎?」此時實在無法再查詢了,所以就先亂切一通,到時候再研究吧!所以建議所有新手廚師們,第一次做菜前除了研究作法之外,也別忘記研究切菜備料的方法,以免像我一樣實驗性的亂切,切出來的菜有大有小不甚美觀喔!

備料完成後,把所有食材放入鍋中拌炒,就完成的我人生的第一道料理。董先生非常善良的打了75分,但我知道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接下來小廚娘會更努力增進廚藝的^^

IMG_29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oking 下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724 的頭像
    evi724

    董爸董媽育兒路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