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三、四連續兩天達到6公里、均速低於8分鐘之後,那幾天我開始覺得小腿內側痛痛的,而且整天都會覺得小腿肚脹脹的,更可怕的是小腿下側靠近腳踝的地方都有水腫的問題,當我按壓那附近的皮膚時明顯下陷,放開後也無法立即回到原本的樣子,加上禮拜五剛好生理期第一天,於是我便想放自己幾天假,同時讓身體休息。

在這邊建議大家,如果真的有運動傷害,除了適度休息外,一定要去看醫生。我拖了幾天不去看醫生,腳的狀況雖然比最嚴重時的幾天好,但仍然感覺到不舒服,為了之後跑得安心一點,我在禮拜四(14號)去看了醫生。醫生摸摸我的腳、再聽聽我說明病況,之後跟我說我的問題並不嚴重,只是肌肉發炎造成水腫罷了,他建議我多休息幾天,等到腳不痛之後再跑,他也會開一些消炎藥給我吃,並且提醒我之後跑步前記得熱身,跑步後可以用熱水泡腳,都有助於預防肌肉發炎。聽到醫生這麼說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因為之前上網查本來以為是脛骨受傷,醫生笑著跟我說:「骨頭沒這麼容易受傷啦,況且妳這麼年輕,不要擔心。」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運動傷害一定要去看醫生,才能夠確定病因並且對症下藥,才能讓自己健康且持久的運動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肌肉發炎 運動傷害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