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查爾斯‧科瓦奇著,薄薄的一本,但我卻讀了好幾個星期,不是覺得內容艱澀、無趣,而是每一章讀完後我都會上網google作者談到的植物,再細細對照作者所提到的細節,不免佩服作者的觀察力及文字表達力,完全正對書籍封面寫著「在古典浪漫的人文中,重新認識植物的優美。」的核心。

非常推薦這本書,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可以跟著小朋友一章一章的讀,再到大自然裡對照書中文字,相信對引發孩子對於大自然的興趣會有很大的幫助唷。

然而,讀完這本書我並沒有變植物學大師,也不會因此可以叫出之前不知道的樹木或植物名稱,但在閱讀及資料查詢的過程中,我開始粗略的認識身邊的植物,橡樹、樺樹、棕櫚樹,最神奇的是包心甘藍,只是關注的地方不一樣就能變種成不一樣的植物,像高麗菜、花椰菜、大頭菜.......等都是包心甘藍的變種,讀到這章時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讀完植物後還有一個收穫那就是我更願意抬頭看看樹上的花,期待它們之後結成果實的樣子,也更喜歡低頭看看地面上的草,觀察它們是否有長出小花,或是小小葉子們的生長方向。這些小舉動讓我覺得自己彷彿是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小孩,持續透過大自然學習著,對於已然長大的我來說,更顯珍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