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6日到31日我們仍然持續每天晚上跑步的訓練,這個禮拜開始我將目標設定在跑4公里不休息,第一天(5/29)花了超過30分鐘達標,雖然平均速度大概8分鐘,但能完成4公里目標我已經很滿足了,接下來就希望透過一周的練習能讓速度再快一點。

慢跑兩周後我的體重雖然沒有減輕(第一周甚至還略微上升),體態也沒有差很多(畢竟才兩周阿大姊),但卻有個非常棒的附加價值,那就是飲食習慣改變了。這段時間並沒有刻意調整飲食,但開始跑步後我不會像以前總是想吃零食或炸物,原因很簡單,拚死拚活運動才少掉2、3百卡,吃一包零食都補回來甚至超過消耗掉的熱量,想到這個我就完全沒有食慾了。而且我也有發現我的身體似乎並不是很想進食,之前運動後總是想吃點東西犒賞自己,但從這一次慢跑的第一天(5/13)開始,我都沒有想買東西吃的慾望,我是這樣告訴老公的:「很神奇耶,之前我運動後都會想吃東西,甚至運動時就想著等一下要去買什麼吃,但現在就不會想吃東西,雖然要吃也是可以,不過就是沒有很高的慾望。」老公聽完很欣慰的說那表示現在運動強度比較高了,之前可能是運動強度不夠才會一直想吃東西。

慢跑的另一個附加價值就是鍛鍊意志力,真心認為跑步不太需要強大的運動細胞,但需要強大的意志力,當你想放棄時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不要放棄,度過身體的撞牆期後,又可以多跑幾公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jogging 運動 瘦身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