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腰上寫著:「讀完這本書,你會發現你在乎的很多事,都是虛構的,而且比真實重要得多。」邊讀邊應證這段話,最讓我有感的,是所有的社會制度乃至於宗教,都是某些人類所建構出來的,而之所以建構這些是為了鞏固這些特定族群的領導正當性。在了解這個真相後,我可以更超然的觀看所有的不公平,以前對命運不免會有宿命論、有時也會歸咎運氣、甚至期待努力可以改變等等,但真相是所有的不公平早就出現了,而人所能改變的很有限,所以接受變成唯一的路。不要以為了解這個事實讓我變得負面或不積極,相反的我的心變得很安定,不會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或是沒來由的擔憂害怕,然後我可以很踏實的執行所有我想做的事,因為如果對於命運我可以改變的事情是這麼的少,那命運能夠改變我的應該也就相對地微不足道,那我何必受限於命運呢?

作者對同性戀的看法也給我很大震撼,長久以來我都討厭某些基督教團體把同性戀、多元成家等議題妖魔化,並且把異性戀婚姻塑造的神聖不已,但卻也找不到非常有力的觀點來與之辯論,所以當我讀到這段時,真的忍不住想把這段內容分享給所有的〝盟盟〞們,作者認為任何可能發生的事都是自然的事,而把同性戀當作不自然的事並試圖改變甚至消滅它,是很矛盾的,因為如果同性戀不自然那它就不會發生,自然不需要改變。希望所有恐同的宗教團體不要再用自以為是的想法來限制其他人的權利了,我相信,即使是你們的神也不曾說過同性戀是不對的,因為你們目前用來指責同性戀的言論並非神所說,而是後人所衍伸的。

書中還有很多精彩想法非常建議大家親自閱讀,進而改變或提升自己的想法。只有不斷更新訊息,才不會被某些舊觀念所囿,變成井底之蛙而不自知。

 

送上John Lennon的Imagine,看看歌詞,再想想人類們何時能達到歌詞中的境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人類大歷史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