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如往常的盥洗、上廁所後準備出門上班,沒想到在擦拭陰道時竟然擦到一整攤鮮血,當下我馬上大聲呼叫董先生,然後腦子裡想到懷孕初期去上媽媽教室,醫生就有說如果出血是粉紅色或咖啡色只要觀察即可,但如果是鮮血一定要馬上到醫院看診,所以也顧不了開店時間在即,兩個人趕快前往醫院看診。

一路上有點忐忑,在心裡跟寶寶不停喊話,拜託他要健康的活下去,然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確定羊水、胎盤都正常,我問:寶寶還好嗎?醫生讓我聽聽他的心跳後說:她很好喔!當下眼淚馬上流出來,真的好感謝這一切。

醫生幫我確認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後,便建議我做個內診,確認子宮頸是否有發炎之類的,但結果也是正常沒有問題的,因此他安排我到樓上打止血針,順便偵測是否有子宮收縮,同時也因為內診時發現我出血量有點大,因此幫我塞了止血紗布在陰道內,叫我12小時後再自行取出。

子宮收縮的監測是在肚子上綁一個圓形的東西,然後旁邊的機器就會一直跑測試結果出來,經過半小時的測試後,護理師說我並沒有子宮收縮的問題,便交代我多臥床休息,不要太累,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但我困惑的是,既然一切檢查都是正常的,為何還會有這麼大量的出血呢?醫生也無法給我很明確的答案,只能說或許是肌瘤造成子宮收縮,建議我用托腹帶把漸漸長大的肚子托住,或許可以改善,於是離開醫院後我們立刻去買了一條托腹帶,希望能夠改善囉!

2020.04.09更新

使用托腹帶後,真的沒有再出血了,但到底是不是托腹帶的功勞,我也不是很確定,只能說為了寶寶好,什麼方法都要嘗試看看啊~~~這邊順便討論托腹帶該不該買這個問題,我的很多媽媽朋友都是說如果肚子不大其實可以不用買,而且很多人也覺得買了根本用不到幾次、浪費錢,但我用到目前為止覺得很值得,尤其是晚上睡覺時,沒穿托腹帶感覺肚子都沉沉的,但用了之後肚子被固定的好好的,睡眠品質很好多。但因為使用時間很長,加上台灣天氣比較悶熱,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品質好一點的托腹帶,並且跟店員確認可以長時間使用,以免造成過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出血 托腹帶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