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中期相對初期來說真的舒服很多,孕吐幾乎消失(一個禮拜大概吐一到兩次),肚子也越來越明顯,周遭的人開始詢問我是不是懷孕了,還有微微的、時有時無的胎動,一切一切都讓我開始有懷孕的幸福感,也越來越期待這孩子的到來。

自費檢查

拿到媽媽手冊後,衛教師就先跟我們說了所有懷孕期間必須做的檢查,包含健保給付或需要自費做的檢查,因為已屆高齡(今年7月滿36歲),所以所有該做的檢查我們都有做,9周時抽血驗子癲前症、脊椎性肌肉萎縮症篩檢(SMA),13周時醫生評估子宮肌瘤的關係,可能無法用羊膜穿刺評估唐氏症及其他染色體疾病,建議我可以直接選擇NIPS抽血檢驗,經過一周的評估後,我們選擇訊聯24000的專案,雖然貴了一點,但多知道一點訊息媽媽心裡就多安心一點。

詳細說明我無法做羊膜穿刺的原因好了,其實並不是所有有子宮肌瘤的媽媽都不適合羊膜穿刺的,但我的肌瘤就長在寶寶的旁邊,而且快7公分也不小顆,做羊膜穿刺擔心流產風險會變高,因此醫生建議我選擇NIPS,但當初衛教師也有告訴我,如果NIPS檢查結果是高風險的話,還是需要做羊膜穿刺再確認。

所幸以上幾樣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每次聽到醫院打來告知好消息時,心裡都很雀躍,也很感恩。

胎動

大概16周時,我略略感受到胎動了,但因為網路上說初產婦(第一次懷孕的人) 應該要在20周左右才能感受到胎動,擔心自己想太多,也一直不敢肯定那就是胎動。如果你問我胎動的感覺是什麼,我會說就像有人在肚子裡戳你,但16周到18周時,並無法每天都感覺到胎動,而且胎動感覺很輕微,讓人無法肯定那就是胎動,18周時我甚至覺得不是週數越大越能感受胎動,怎麼反而感受越來越不明顯了?但還好一切都是我太擔心了,產檢時寶寶都還健康的在活動著。

確認性別

1/20(14周)要做NIPS前照超音波時,醫生就有說可能會是男生囉,「下次產檢應該就可以確定性別了」,醫生說。2/10(17周)產檢時,醫生在超音波上圈出漏斗狀的生殖器官,並寫上了BOY三個字,告訴我們可以開始準備小男生的衣服囉。

閱讀育兒書籍

懷孕初期的不適讓我放棄長久以來閱讀的習慣,反而將時間都花在玩不用動腦的遊戲上面,想藉機轉移孕吐的不適感,而這也是讓懷孕初期的我很厭世的原因,總覺得自己變得很不求上進,所以在適應懷孕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查詢懷孕該讀哪些書,也問了生過小孩的朋友當初是參考哪些書籍育兒的,看了之後雖然覺得很可惜在17周左右才開始讀這些書,但只要開始一切都不嫌晚,之後我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閱讀心得喔。

目前看來,懷孕中期真的是很舒服的階段,不只有心思閱讀,也因為寶寶比較穩定了所以敢安排戶外活動,心情真的開闊許多,如果妳還在懷孕初期請一定要忍耐,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很快就可以享受懷孕的感覺,如果妳跟我一樣在懷孕中期,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