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樣打似乎容易讓人誤會以為我已經懷孕了,其實不然。但經過漫長的備孕路,我很能體會漫長備孕期的艱辛,我所謂的艱辛是指從生理期結束後就開始關心何時排卵?做了功課後就開始擔心是否如願受孕?受孕是不是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事情不能做?生理期前一周最折磨,常常因為身體有一點小不適就懷疑是不是懷孕初期的徵兆,又或者只是經前症候群?等到生理期來的那天一切期待歸零,又開始另一個備孕的循環。

備孕對我這個容易想很多的人還有另一個煎熬,那就是在安排任何未來的行程時,總會因為擔心如果懷孕了怎麼辦而不敢安排,比如年底想要出國玩,就要擔心如果這個月懷孕了,到時候可能已經六個月,是否適合出國等等,所以很多行程往往都會作罷,但事後回想才發現自己太高估自己的懷孕能力了(哭)。

那為什麼標題說:走過準備懷孕的煎熬呢?因為在四月的某一天我突然頓悟了,我不再讓自己糾結在幾歲之前一定要懷孕這件事上,有感於之前的壓力都來自於“應該要”、"一定要”等世俗想法上,所以我跟自己達成協議:「若懷孕了,不管幾歲,只要孩子健康我就會生。」、「但若真的注定沒有孩子,那就當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強求,好好地跟老公規劃日後生活。」

想通這些事情後,我放膽的運動,因為之前總擔心受孕後若進行太激烈的運動會早期流產,所以通常在排卵後就不再運動了,但現在我只告訴自己:「健康的胚胎會黏緊緊的。」這麼一想不只敢運動,連吃東西的限制也不自覺放鬆了。

從2014年9月結婚以來,一直在備孕的我,除了中間經歷兩次懷孕、小產短暫不再為備孕所苦之外(但懷孕小產卻有更多苦,這日後再分享),其餘時間我幾乎都很煎熬的等待開獎,但現在我已經找到放自己一馬的方法,希望如果妳也在為備孕所苦,也能夠轉個念,放自己一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備孕 準備懷孕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