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三年前我跟老公帶他的兩個侄女(平時我們會以姊姊跟妹妹來稱呼她們)與他當時的同事一起去墾丁玩,某天水上活動結束後,教練跟我們說可以繼續在海邊玩,但千萬不要跑太遠,發生危險他們不負責任。之後我就跟老公、姊姊還有幾個同事一起玩起水來,因為穿著救生衣,可以舒服地漂在海上,沒想到當我一回神,我跟姊姊已經離岸邊很遠了,這時候我們開始緊張起來。也許是因為有伴,也或許是考慮到自己是大人要安撫小孩,加上身上穿著救生衣壯膽,所以我一邊安撫姊姊說:「不要怕,我們有穿救生衣。」,一邊跟她討論該如何划回岸上,然後再照我們的策略慢慢回到岸上焦急的老公身邊。由於偏離大家休息的沙岸區太遠,所以我們上岸的地點是在比較旁邊的礁岸,因此上岸前我們還經過一段難行的類似珊瑚礁岩的路,到現在我都記得腳底踩在那些岩石上的刺痛感,跟老公在前方伸長手幫助我們前行的畫面。

之後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這件事。

一直到前天跟老公聊到一件溺水事件,他才順便提到當時他在岸邊看著我們,心裡想著:「再也不要到海邊了。」

我忍不住取笑他說:「出事的是我跟姊姊耶,你怕什麼?」

他說:「出去玩一趟失去兩個親人,那是比自己死還痛苦好嗎?」

「那叫生不如死。」在我還來不及回應他上一句話時,他補上這句話。

突然間我覺得為了愛你的人好好的活著,就是生存的意義。過世的人兩腿一伸,什麼感覺都沒了,但活著的人要流多少眼淚、花多少時間才能從這場悲劇中走出來?所以好好保護自己的安危、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所有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之間 生死議題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