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步前熱身時,一直聽到對面公園傳來類似牛的叫聲,我以為是有人在使用盪鞦韆之類的器材所發出的聲音不以為意,但這叫聲一直持續到我跑完收操,超過40分鐘的時間沒有中斷,

我好奇的問老公:「怎麼會有牛叫聲啊?」

老公說:「那是牛蛙啊。」

「原來牛蛙的叫聲真的跟牛一樣耶!」我又驚又喜地說,然後開心的跟老公說我可以去看看牠們嗎?因為我從來沒看過牛蛙,想近距離看看牠們,一走近先發現的不是牛蛙而是三隻福壽螺,說實話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福壽螺(城市俗啊我),雖然很多人說牠的卵很噁心,但其實看到那一堆粉紅色的卵我並不覺得噁心或害怕,雖然也不至於覺得可愛,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無感吧;找了一下才在旁邊水溝裡發現一隻牛蛙,一開始牠似乎在觀察我,靜靜的看著我也不叫,過了幾秒後牠終於鼓起腮幫子哞了一聲,然後又連續哞了好幾聲,城市俗當下開心的不得了,直跟旁邊的老公說好可愛喔!

如果沒有跑步我不會親眼看到牛蛙、聽到牛蛙叫,不會看到福壽螺粉紅色的卵,還有上個禮拜跑步時,那一隻飛在我前方的螢火蟲,前天還現場看蝸牛進食秀。能有這些之前從沒有過的體驗都是因為跑步把我帶出戶外,讓我了解原來家裡附近的生態也是挺豐富的。

所以,穿上跑鞋到戶外跑步吧!記得,跑完步別急著回家,也許你也會遇到一場意料之外的生態之旅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生態環境 運動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