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小產後,我就每周一固定到中醫診所報到,希望能盡快將身體調好、盡快將流掉的孩子生回來。還記得那時候醫生跟我說,只要認真調養三個月,我一定可以再度懷孕的,但一直到今年五月我的生理期仍是每月準時報到,那種期待又落空的失落感真的很難言喻,尤其是已經做了這麼多努力卻還是無法實現願望,而不太擅於跟別人訴苦的我,遇到這種情形也只能自己難過、自己整理心情再開始下一個月的備孕過程。

五月開始接觸慢跑後,我就停止看中醫了,除了想法改變外(詳情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備孕人生】走過備孕的煎熬)還有我想透過運動來改善體質,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更容易受孕,受孕後也更容易將寶寶留下來。

那為什麼會在這個月重新開始看中醫呢?因為上個禮拜生理期結束後,我一直覺得頭暈跟疲倦,有時還會有略微的心悸,這些因為看中醫而調整好的症狀,竟然在這個月都出現了,再加上這次生理期還出現久違的生理痛,在在都讓我覺得不對勁,所以還是乖乖的到中醫師那掛號吧。看診後,醫生說我這些症狀是因為缺血造成的,她會再幫我調養,但我飲食也要吃健康一點,不要吃太少了。聽到醫生這麼說不禁一驚,想不到最近為了瘦身而略略少吃竟然這麼快就出現症狀了,難道我注定不能瘦瘦的懷孕嗎?(大哭)

不過,我還是檢討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跟飲食內容,生活方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我仍希望能夠調整作息時間,可以的話盡量在晚上11點入睡,早上6點起床;至於飲食的話,五月開始運動後,我也逐漸著重飲食控制,希望能讓體脂降低一點、體態美一點,所以慢慢戒掉吃零食的習慣,飲食上也比較傾向吃原形食物,雖然進食量有刻意比之前少一點,但應該不至於造成這些問題啊。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開始研究備孕期間比較健康的飲食方式好了,之後若有心得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 養身體 備孕
    全站熱搜

    evi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